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和平

行动,带来改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绿色和平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,主张以实际行动推动积极的改变,保护地球环境和世界和平。 身为其中一员,我深深感到骄傲。 http://www.greenpeace.cn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木子】大会第三天:发生啥事儿了,丹麦和图瓦卢?  

2009-12-11 15:44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一直在筹备明天的一个秘密活动(嘿嘿,先保密,明天再公布内容),所以没怎么听会,不过上午和下午开例会的时候听到了两个比较大的消息,分别是跟丹麦和图瓦卢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 先是丹麦,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就一直有人在讨论“Danish Text”,丹麦文本。 通俗点说,就是丹麦和英国美国三个国家私底下偷偷地写了一些草案,其中虽然有些好的条款,但主要内容还是大大地偏向发达国家,希望下周(当然了,这是大家 猜测的,他们自己才不会承认呢)能在某个时候突然把这个文件扔出来,打大家个措手不及。但幸运的是,昨天不知道是谁把它放在网上公开了,于是所有的发展中 国家和NGO都震惊了:你们丹麦还是东道主呢,怎么能偷偷摸摸搞这种龌龊的事情!所以今天有很多组织更加热烈地搞活动,更加努力地抗议、督促发达国家。

【木子】大会第三天:发生啥事儿了,丹麦和图瓦卢? - 绿色和平 - 绿色和平

这是下午一点,一些青年人在主会场门口举着“醒醒吧,世界领袖!”的标语

        然后是图瓦卢。图瓦卢属于小岛国联盟,在气候谈判中一直是特别积极的——因为他的国土已经开始被淹了,并且可能会是第一个沉入海底的国家。今天发生的事情解 释起来就是:图瓦卢觉得之前的那个《京都议定书》要求太松了,还有国家没在里面,这次哥本哈根会议咱得搞出一个全新的议定书来(京都议定书生效期只到 2012年,哥本哈根大会的目的就是讨论12年后咱该怎么办);但是有些国家就觉得京都议定书挺好的,咱别费那么多事儿新搞一个了(还有可能搞不成功), 咱就把那个京都议定书改一改,修一修,延一下期,这样简单点儿还容易通过呢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图瓦卢小宇宙爆发了:不行我就要新协议,新的协议出来之前谁都不能讨论别的事情!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今天下午就休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图瓦卢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小岛国们和NGO的一致支持。今天下午主会场门口还发生了大规模的声援图瓦卢的活动,各路人马齐聚一堂跟图瓦卢兄弟们站在一起:
【木子】大会第三天:发生啥事儿了,丹麦和图瓦卢? - 绿色和平 - 绿色和平
我觉得牌子上的话可以翻译成:“图瓦卢才是纯爷们儿!”

        现在似乎丹麦的文本事件正在被时间慢慢地冲淡,但图瓦卢还能不能坚持下去,明天会议议程能不能按时讨论,一切还在期待中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